close

之前多次韓國旅行,以及在韓國生存的那段時間

全部都是靠著Daum地圖過活的

沒有他,我真的會在韓國迷失方向

 

應該從去年底開始,就陸陸續續有人手機上的Daum地圖

被強制換成了Kakao Map 

512x512bb-horz.jpg

 

一開始以為變成Kakao Map也沒什麼,資料應該會自己連動過去

想不到居然這麼不人性化,還得去創一個Kakao ID

弄了之後又跟Daum原本存的我的最愛不互相連結,真的是令人超火大

深怕不解決這問題,從此不想再去韓國了 (有沒有這麼嚴重XD)

研究了一下kakao map社群提供的方法

最後終於成功解決了!  廢話不多說,請看以下步驟


 

  1. 請先登入你的PC版Daum 地圖 

(如何申請帳號的在此篇不贅述,請自行動動手指google一下)

1.png

 

你可以用原有的Daum ID登入,也可以用Kakao ID登入,都可以使用

2.png

 

 

2. 去我的最愛頁面,點擊"연결하기" (連結) 的按鈕

3.png

 

 

3. 將Daum ID和Kakao ID互相連結  (已連結過的人可以略過此步驟)

  • 之前沒有將Daum和Kakao帳號互相連結的人

          應該需要先登入Kakao將兩者連結 (如下圖)

 

5.png

確認鍵後按下,會跳出要你輸入Kakao 帳號密碼的視窗

就照填就好了~ 

(請注意,你的KaKao帳號必須要加入Kakao Map後才能連結)

有Kakao Talk但不知道你的ID是什麼的人

可以去Kakao Talk的APP點擊你的個人檔案,下面會告訴你帳戶是什麼

6.jpg

 

 

 

4. 確認Daum和Kakao的我的最愛 互相連結

 

這步驟沒什麼,如果你上面都連結好了,這裡就點擊確認就對了

4.png

 

他會跑出一個已連結成功的圖,再次按確認即可

7.png

 

這時你會發現我的最愛頁面,已經沒有連結的符號

文字也改成了 "연결관리" (連結管理)

8.png

 

 

 

5. 點進連結管理編輯兩邊各自存取的項目

 

這裡可以分別清楚看見Daum和Kakao存取過的我的最愛有什麼

可以在這裡編輯

如果不想要連結了,或是想要換別的帳號來連結

也可以按最下方的連結解除

9.png

 

6. 前往手機Kakao Map的APP檢查

 

若在PC上連結好後,可以到手機上也檢查一下

看我的最愛數量是否一致。如果是一樣的就是成功囉

(如果成功了數量會一樣,但順序不一定會一樣,目前還無解)

 

10.png

 

 

 

雖然有點麻煩,但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大家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lovemi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