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梨大語言堂其他相關:  

[梨大語言堂] 2016 梨大秋季班集中課程 語言堂 申請過程 (8/12更新)

[梨大語言堂] 行前碎念之 10周語言堂 費用預算計畫


結束在韓國90日如天堂般(?)的日子後

回台灣後一直想說要整理一篇在梨大語言堂的上課心得

結果被我一拖再拖,朋友三番兩次催稿 (好像也只有一個人在催XD)

俗話說欠債不要欠過年,所以趕快生出來

 

前面廢話太多了,所以我先說結論

結論就是: 梨大真的不是你想像的這麼美好

 

下面我可能會個別將優缺點列出來

當然隨著學校制度的變遷,我寫出來的跟現在的現況可能不同

而以下也單就我個人、及節錄同一期其他同學的感想所寫的心得

每個人看法都不同,不用把我寫得看得太嚴重,參考就好


先說說就讀梨大的優點:

 

  • 交通便利

大家千萬不要小看這點,光是交通費真的可以省下很多

除非不得已要去些遠的地方,不然我幾乎都用雙腳就可以解決生活上的雜事

尤其語言堂位於學校中較靠近新村的地方,新村真的是什麼都有

要超市有超市;要餐廳有餐廳;要美裝有美妝店;要衣服可能還是要去梨大或弘大買

如果要去其他地方,學校後門的公車站及新村火車站前面的公車站根本萬能

可以直接拋棄地鐵 (當然公車到不了的地方還是要搭地鐵啦XD)

 

  • 豪華宿舍

這點我想不用多加解釋吧! 網路上隨便google都超多宿舍介紹文

如果你只有要念短期的,我建議就申請宿舍真的最省事

而且宿舍離上課地方超級近,早上可以比同學多睡10分鐘(咦)

我覺得宿舍真的是很舒服的地方,床也很好睡,還有廚房可以煮東西(省錢很需要)

買網拍有警衛幫你收包裹,想運動還有免費健身房

不過住宿舍這件事情也是一體兩面的,有好就有壞,會寫在下面

 

  • 生活機能完善

如同前述的交通便利,在梨大你只要有錢,餓死的機率實在很低

學校附近的餐廳很多,學校裡面餐廳也很多(但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語言中心旁邊的大樓B1也有CU (便利商店)

想買美妝、想買衣服、想買生活用品基本上學校周邊都找的到

至於想找歐爸可能就有點困難了 (認真)

 

  • 學校景色優美

雖然對有些人不痛不癢,但我想這點一定是很多人選擇就讀梨大的原因

如果你很執著於美麗的學校,想要每天走進校門就能看到美景

那梨大真的是你的不二選擇

我雖然在梨大待了三個月,有時從宿舍走出來還是會被學校的美景給震懾到XD

 


優點好像想不到了,那就來說說缺點吧

 

  • 語言堂混亂的行政

從我還沒到學校前就已經對語言堂行政人員的處事感到非常不滿

尤其是安排宿舍一事,完全亂無章法

雖然我後來還是有排到想要的房型,但有序號在我前面的朋友

卻被學校硬逼著只能選最貴的房型 (170萬)

寫信去抗議卻只得到學校令人不爽的回應:你不住後面還很多人搶著住呢 揪咪^.< (引述自憤怒的友人甲)

 

  • 學費與品質不成正比

梨大從2016年學費一口氣從154萬上漲到165萬

但學生卻沒有因此獲得更多好處

書本費用也是高得驚人,沒有記錯的話一學期是48000韓元(兩本課本+兩本作業簿)

且從2016年夏季班開始,已經沒有結業式了

以前是結業當天去大禮堂參加結業式,參加完後回到班上聚餐,學校提供餐點(披薩炸雞等等),發證書,領精美小禮物

這次秋季班的最後一天,沒有結業式,沒有聚餐,有證書(憤怒的友人乙表示: 證書的外殼竟然只是一張紙!!!!)

有禮物(很弱的筆一隻,還是日本牌子的筆 囧)

相片 2017-1-25 下午4 24 54.jpg

 

 

 

 

 

 

 

 

 

 

 

 

 

 

 

此外每學期會有一次文化課程,根據級數不同分別去不同的地方

我覺得可能是我把文化課程想的太美好,以為是全班一起搭遊覽車去某個地方

結果居然是全班一起跟上班族們擠公車去文化課程地點 (我那時候三級是去北村韓屋村)

不過我覺得三級的文化課程還不錯,還有在韓屋村裡面自製了手繪背袋,午餐吃了烤肉套餐 (值韓元10000以上!)

相片 2016-10-27 上午11 22 02.jpg

但根據憤怒的友人甲表示,二級的文化課程只是去廣藏市場,選擇了市場裡約3000-5000元的餐點,吃完就回家了XDDDD

(憤怒的友人甲: 為什麼三級可以吃比較好!!!) (再之前二級是全班搭遊覽車去民俗村玩,根本差別待遇阿哈哈哈)

 

除了既定的文化課程外,在一開學的時候還有額外的文化課程可以報名,這是都要自費的

我雖然一項都沒有參加,但我的憤怒友人甲因為很熱衷活動所以報名了很多項,結果怨念超深

憤怒的友人甲參加了三項文化活動

1. 觀賞天空公園的紫芒草  價值₩3000

結果:大家一起在校門口集合 > 自費搭公車抵達天空公園 > 放生自己看芒草 

憤怒的友人甲表示:收₩3000的意義在哪?連個介紹都沒有!!!!!!!!!

 

2. 體驗韓國傳統文化---長(杖)鼓  價值₩13000 (左右)

結果:大家一起在校門口集合 > 自費搭地鐵約1個半小時抵達學鼓地方> 打鼓不到1小時 >自費搭地鐵約1個半小時回學校

憤怒的友人甲表示:越想越無言

 

3. 製作辮帶及體驗韓服 價值₩3000 (左右)

結果:課前突然被緊急通知因為參與的人太多(?)所以改做手環> 課前突然被緊急通知課程跟表定時間不同 > 韓服搶不到

憤怒的友人甲表示:人太多跟不能做辮帶的關聯在哪(?) 也沒說可以取消!!!!!!! 我就不想做手環阿 (翻桌)

 

總之學校處處都要收你錢,但事後你卻會覺得這些錢花的很不值得!

 

 

  • 宿舍問題

雖然住宿舍是個不錯的選擇,但一弄不好就會被學校銃康 (如憤怒的友人甲)

且一弄不好還會遇到地雷室友 ( 單人房的房間又沒有雙人房來的好)

而且宿舍的網速真的超級無敵慢!!!!!!! 這點真的讓我常常想罵髒話

還有宿舍樓下的洗衣間,洗衣機太少烘乾機太多,導致常常搶不到洗衣機,烘乾機卻又被晾在一邊

而且投幣式的洗衣機和烘乾機只有各一台,學校就是逼你買洗衣卡儲值 (洗衣卡空卡也要錢....)

雖然都只是些小問題,但當你事情很多的事情,這些事情就會變成很煩的事情!

 

  • 口語教學尚待加強

雖然之前看很多人說梨大是口語文法並重,但我覺得這三個月我的口語實力是進步最少的

我個人覺得口語的上課方式有點太機械式,有點像是把課本對話背下來的練習法,而不是練習日常生活中的對話

雖然上課有口語練習和發表時間,但由於口語練習方式太死板,所以很容易課程過了就忘了

老師偶爾會用引導式的方法請同學回答或是說出自身看法,我覺得這種時刻都很適合練習口語,可惜這種機會不多

而且我們班(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大家都一樣)的作業有每一課的作業本、有每一課的課後作文、有每一課的對話製作(手寫下來)

可是卻沒有口語作業,這點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 不過文法、聽力、寫作真的可以進步很多)

且三級以上幾乎申請不到韓國學伴,如果想要練習日常生活的口語,還是自己努力交到韓國朋友或是參加語言交換活動吧

因為我覺得學語言最重要的就是口語,最想練習的也是口語能力,還沒去韓國前在台灣就已經有找語言交換的韓國同伴

可惜去了韓國上課後覺得口語能力相較之下沒有太大的進步,這點覺得蠻失望的。(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


 

  • 總結

每個人到韓國念語言堂的目的都不一樣,所以就真的看你的需求是什麼

梨大當然中國學生也是非常多,且中國學生大部分年紀都很小,是為了要在韓國念大學才來唸語言堂

有認真的人,也有很不認真的人;班上程度其實也很參差不齊

但我覺得這些都不會是韓文能不能進步的藉口

如果真的對韓文有熱情,不管周遭怎樣,無形之中韓文一定都會進步的

每個學校都有他的優缺點,也不用把韓國生活想的太美好

但我還是很感謝自己,上班之後還能讓自己的人生有三個月在韓國逍遙

即使我對梨大有愛有恨,過了之後還是會懷念這個地方的 :)

 

arrow
arrow

    lovemi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