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前提  

史上最衝動! 一個人的釜山 六天五夜行 (行程資訊篇)

史上最衝動! 一個人的釜山 六天五夜行 (Day1&Day2)

史上最衝動! 一個人的釜山 六天五夜行 (Day3)

 

為了別文不對題

先來解釋一下為何是史上最衝動

9/19晚上訂好機票+住宿 9/20完成行程安排 9/21整理好行李

9/22我已經出現在釜山了XDD

人生中好像還沒有做過這麼衝動的決定,花三天就準備好出國旅行

還是一個單身弱女子

挑戰人生第一次一個人的自助旅行,就獻給釜山了。


釜山6天5夜行之行程

Day1 : 18:00抵達西面東橫inn > 19:00 友利換錢所 > 19:30 南浦蔘雞湯 > 20:30~ 南浦洞光復街亂晃 

Day2:10:00 西面站正直的金先生 > 11:00 甘川洞文化村 > 14:00 釜山大學周邊亂晃 > 18:00~ 晚餐+西面地下街+教保文庫

Day3:10:00 大淵站雙胞胎豬肉湯飯 > 11:30 樂天超市 > 15:00 南浦洞+札嘎其站 > 19:00 巨人炸雞 > 21:00 西面亂晃

Day4:10:00 西面站高峰飯捲外帶 > 11:20 太宗臺 > 16:00 海雲台鱈魚湯+海雲台海水浴場 > 19:00 新世界Spaland > 21:00 廣安咖啡街吃Beansbins

Day5:10:00 甘川洞文化村(part2) > 13:00 南浦洞首爾蔘雞湯 > 15:00 西面站dala chocolate > 17:30從西面站出發到多大浦 > 18:30 抵達多大浦 > 19:00 多大浦音樂噴泉 > 19:30離開多大浦 > 21:00 海 雲台伍班長烤肉

Day6:08:00 離開飯店 > 09:00抵達機場 > 11:15 搭機離開


Day4

第四天應該是我最認真跑行程的一天了

因為前兩天都在陰雨綿綿阿 (第二天根本狂風暴雨)

害我只能一直進行一些室內活動

今天終於是好天氣了!!!!!!!!!!! 所以必須要瘋狂地到各地去走動(握拳!)

 

一早先到西面站7號出口附近買了 高峰飯捲 고봉김밥

店門口長這樣,小小的一間

DSCN1905.JPG 

點了一份金槍魚飯捲(就是鮪魚口味的) 外帶,動作很快一下子就包好了

DSCN1906.JPG 

 

我覺得很好吃!!! 再去太宗台的路上就當早餐把他幹掉了

然後我又忘記拍照飯捲本人了可惡!!!!!(翻桌)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要搭一小時車程的 太宗臺

因為我住在西面,所以選擇在西面站1號出口附近搭直達公車 88號

(其他大部分的人好像會選擇在南浦洞搭公車,公車選項比較多也比較省時)

搭公車去太宗臺其實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

因為他是終點站,你不下車司機先生也會請你下車的XDD

 

太宗臺是我所有行程裡面最期待的一個

在出發前參考了許多遊記,太宗臺的自然景觀光是在螢幕裡就已經讓我為之讚嘆

到了這裡之後真的覺得太值得,太宗臺絕對是釜山裡面我最最最喜歡的地方

如果你叫我推薦到釜山一定要去的一個地方

我想我會跟你說:無論如何一定要到太宗臺走一趟!

 

 

公車一下車的地方長這樣,千萬別想說怎麼毫無人煙,也沒標示

總之不要懷疑,往前走就對了

 

 

然後你就會看到,燈燈! 太宗臺的石碑! 而且是繁體中文的臺喔 感覺真是賞心悅目

記得要在這跟他合照一下喔,證明你有到此一遊XD

(因為用自拍棒拍出來的效果實在是太愚蠢了請恕我就不放上我與太宗臺的合照了QQ)

 

進去之後第一件是一定是想說:那遊園車呢?

不用擔心,還是要繼續往前走就對了

會穿越林蔭走道喔

 

 

 

 

之後就會看到售票亭,遊園車的成人票價是W2000

遊園車是20分鐘固定發一班車,每個景點都會停

自己決定要不要下車,每一站上車都會檢查一次車票,所以車票千萬要保管好啊

 

買車票的時候,售票員應該會給你一份園區地圖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沒有給我 哭哭 (難道是因為我用韓文跟他買票,所以他覺得我不需要嗎....)

總之,因為我沒有地圖

所以也不知道要在哪一站下車,就完全走一個隨心所欲的style

 

我在第一站就下車了,

第一站非常吸引人阿,從下車處就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大海

 

 

 

 

旁邊還有我覺得跟海景有點不搭的拍照椅XDD

 

在這裡大約晃了20分鐘後,我就搭著遊園車前往第二站

第二站一定要下車,相信我! (因為大家都下車了XDD)

這裡是有驚人無敵海景的瞭望台,在這裡可以照到幾乎270度的海景

 

 

 

因為太漂亮所以一整個在這裡流連忘返到不行啊~~~~~~~~~~~~~~~~~~~~~~

 

 

對了,瞭望台的二樓還有崔智友特展喔

喜歡他的粉絲們可以去看看

 

 

在這裡等遊園車的時候,碰到一位在這裡幫忙拍拍立得的爺爺

 

 

因為遊園車還沒來,就用破韓文跟爺爺聊了一下天

我說我從台灣來的,他說他很想來但是都沒機會

只有去過幾次中國而已 (還一直抱怨中國的食物很難吃XDDD)

他問我說台灣最有名的景點是什麼,我好像說了台北101

他又問我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這題太難了,因為台灣好吃的東西真的太多了哈哈哈哈

釜山的人真的很神奇,就算我的韓文很爛他們還是能跟我聊得很開心

而且爺爺超強,怕我聽不懂的地方,他還會用英文單字補充

真不愧是在那裏做生意的人

這次旅行最開心的地方就是有機會和好多當地人聊到天

最後遊園車來了,爺爺說要幫我拍一張拍立得送我

我堅持不能白收,他後來好像只跟我拿了W2000還W3000的樣子

(原本拍一張好像要W6000)

 

 

 

 

拿著賺到(?)的拍立得,前往了太宗臺必去的一站---影島燈塔

來到這站的人,拜託你一定要往下走,能多下去就多下去

因為真的很值得XDD (雖然有無止盡的樓梯....)

 

 

 

 

 

下去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在遠處的燈塔

 

不過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在下面岩石上的那些人!

因為我也想要抵達到石頭上!!

 

不過看來在抵達岩石前,還有無止盡的樓梯要走

所以就邊下去邊拍沿途的景

真的都美不勝收!!!

 

 

 

 

一步步的我終於要靠近岩石了!!!

要上去岩石的時候要小心喔,路面有點不平(因為都是石頭)

記得不要走太快不然很容易跌倒

 

我終於上來了!!!

 

 

在這裡也可以清楚的看見燈塔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在岩石上流連忘返的照片XDD

 

 

 

 

 

然後還有一個很大的重點

來這裡最好把頭髮綁起來!! 或著戴帽子 (前提是你的帽子不能飛掉)

這裡的風真的是超級無敵他X的大

 

 

 

 

雖然風很大但我真的好愛這裡

好美又好浪漫啊~~~~~~~~ 真的很建議大家在這裡悠閒地停留一下

坐在岩石上看著海,超級療癒

 

 

離開的時候偷拍了一下剛剛在岩石上的情侶

這是我在太宗臺拍到最滿意的照片了XDD 覺得很浪漫

 

 

 

最後再照一張離別前的燈塔

我就結束了我在太宗臺的旅行了

 

 


本來打算在太宗臺吃鼎鼎有名的太宗臺海鮮炸醬麵

可是想到等等要奔到海雲台吃鱈魚湯

怕會吃不下就先作罷了 (好可惜)

下次來太宗臺一定要吃到!!

 

回程一樣搭了1小時的車回到西面

回飯店整理了一下東西拿了外套後

又匆匆忙忙地趕到海雲台去

DSCN1990.JPG 

從西面到海雲台大概也要半小時的車程

(發現今天通勤的時間加一加都可以飛回台灣了)

因為實在太餓了,到海雲台還來不及到海邊觀看

先找到諾富特飯店對面1樓鼎鼎有名的鱈魚湯先飽食一頓!

這間店的店名就叫做대구탕 (鱈魚湯)

一進去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我還以為我找錯了

(因為看之前心得文說這家也是客人常常絡繹不絕)

不過也是啦,有誰會在下午四點這種奇怪的時間吃飯XD

找了位子坐下後,跟阿珠馬點了一碗招牌的鱈魚湯

一樣先上小菜,然後沒多久現煮的鱈魚湯就來了

 

 

鱈魚湯非常大碗!!! 然後有附一碗飯

基本上我就是把飯都倒進湯裡,當成鱈魚湯飯來吃

 

我只能說,其實我本來不是特別愛吃魚的人

但這餐真的是讓我感到太驚為天人了!!!!!!!! 好吃的都要哭出來了

首先湯頭非常的讚,味道非常鮮甜,又有微微的辣味

配著倒進去的飯吃真的會讓人不停地一口接著一口

 

然後就是魚肉,非常非常嫩,簡直就是入口即化的等級

而且肉給得非常大方,因為就是整隻魚下去煮

絕對可以吃得非常飽!

 

如果問我這6天5夜在釜山吃到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

我絕對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鱈魚湯!!

(現在寫這篇的時候又餓了 嗚嗚)

 

 

在鱈魚湯店飽食一頓後

就慢慢散步到海雲台沙灘 (其實走1分鐘就到了XDD)

傍晚天氣其實沒有太好,雖然沒有下雨,但有蠻厚的雲層

所以看不到夕陽阿 (哭)

就在這裡坐在沙堆上看著家庭、朋友群、情侶間的互動

再自己慢慢徒步在沙灘上

我還有自備夾腳拖,想去踏一下浪

海水真的好涼阿~~~~~~~~

DSCN1981.JPG 

DSCN1983.JPG 

IMG_8183.JPG 

 

然後好喜歡海岸後方就是都市的融合感,總覺得好美~~

DSCN1984.JPG 

 

DSCN1988.JPG

 

臨走前還發現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DSCN1989.JPG

 

因為時間不夠,本來想要沿著海邊一直走到冬柏站再走到新世界站

(太高估自己的體力XDD)

但因為真的沒什麼時間了(為了要搶在8點前入場新世界SPALAND)

所以就直接搭地鐵到新世界站了

 

DSCN1991.JPG 

非常華麗的幾棟大樓

不過我來這不是要逛百貨公司的

然後非常朝思暮想的汗蒸幕阿!!!!!!

 

IMG_8208.JPG 

不愧是五星級的汗蒸幕,從入口就讓人感覺很豪華

在一樓買完票後會給你手環

上面有寫你的鞋櫃號碼,要搭手扶梯到二樓去放鞋子

(記得放鞋子的地方也有分男生女生喔,我一開始走到男生的想說鞋櫃怎麼打不開 囧)

 

進去之後會有個櫃檯的阿珠馬發衣服跟毛巾給你,每人是兩條毛巾

接著就自己找到男湯或女湯囉

進去女湯後到更衣置物櫃那裏就一律不能拍照喔

(畢竟會很常有裸體的人在你旁邊走來走去)

 

備好自己的一些盥洗用品後就先衝進去沖澡啦

其實SPALAND的淋浴設備和周邊準備蠻好的

它裡面有沐浴乳、洗髮乳(好像還有潤髮乳但我有點忘了)

所以怕麻煩的人,建議就帶卸妝的東西就好了

 

把身體洗乾進後,就可以進入到浴池了

有分蠻多種溫度的,我最喜歡的溫度是42.5度的XD

都不想要出來了哈哈哈哈

 

然後我在SPALAND挑戰了一直都很想要做的事情

"給阿珠馬搓澡!!!"

雖然上次去首爾也有去過汗蒸幕,但因為是和朋友兩個人一起

就沒有再另外去搓澡了 (畢竟搓澡也是要半小時~一小時的)

這次因為只有一個人,時間上面自己規劃

所以泡完浴池後我就找到了搓澡的地方 

剛好阿珠馬有空,幫我逼逼了手環後就直接躺上去搓澡啦

 

搓澡的過程就不贅述了

(你也知道,就是會把身上的廯都搓掉XDD)

搓完真的好乾淨啊~~~~~~ 自己回家再洗澡後都搓不出什麼東西了

而且阿珠馬真的會搓得很仔細喔 (該逼什麼的都不會錯過的)

搓澡的時候他還會拿小黃瓜幫你敷臉 (真的是超級會利用時間)

 

搓完澡後全身通體舒暢

就到外面換上汗蒸幕裡的衣服,把頭髮吹乾

這裡一定要稱讚一下SPALAND的化妝台

吹風機很多把你不用怕搶不到

每把吹風機旁邊還有一台電風扇,怕你在吹乾頭髮的時候為熱給你用的

梳子你也不用帶了,他這裡都有消毒箱,裡面也有各式各樣的梳子

梳妝台上面還有化妝水、保濕乳液之類的

根本超級貼心阿~~~~~~~~~~~~~

 

整頓好後就準備到大廳一探究竟了

SPALAND的大廳跟一般的汗蒸幕比較不一樣

沒什麼人躺在大廳上枕著枕頭看電視

因為這裡大家都選擇躺在躺椅上滑手機

 

然後我也不免俗地買了一杯什麼葡萄柚生啤

躺在這裡放空一下

這裡的燈光也都蠻昏暗的

所以好像很適合情侶約會XDD

樓上還有一個地方都是長得很像按摩椅的座椅

每個椅子上備有一個小螢幕

很多人在那裏看電視,完全就是超高級設備阿

非常適合在這裡放空放鬆耍廢XDD

 

結束了SPALAND的行程

我又急速前往了廣安的咖啡一條街

廣安的咖啡一條街其實在金蓮山站下車會比較近喔

我去那邊純粹只是想吃 Beansbins而已XDD

(因為在首爾三清洞吃過真是太深得我心)

吃完後也有下去沙灘走了一下,順便看了一下著名的廣安大橋

 

IMG_8210.JPG 

 

DSCN1992.JPG

DSCN1993.JPG

DSCN1995.JPG

就在廣安大橋的夜景中結束了第四天的旅程啦

(希望我第五天的遊記還能生出來XDDD)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lovemi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